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部署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管

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2023年01月14日09: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通知,部署加强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做好今年春节期间市场监管有关工作,大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通知明确要求,要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管,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强化涉疫用品(物资)质量抽查和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惩重处节日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开展节日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密切关注粮油蛋奶、肉菜水果和当地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以重要商品价格为重点,加强价格监测和价格监管,严查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规范价格秩序,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工作,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持续加强高档礼品及大宗商品价格监管,强化价格监测和预警分析。加大规范直销、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加强市场促销宣传活动检查,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以酒水饮料、节令商品等为重点,严厉查处假冒仿冒知名品牌等违法行为。

加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紧盯涉及人身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的重点产品,组织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强日用消费品、冬季取暖产品、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做好质量安全民生保障。(记者/吴家跃 通讯员/周璇)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