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北海:以模范机关和清廉机关创建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

2023年01月13日12:59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广西北海市委编办(绩效办)坚持以“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通过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争第一,倾力打造“先锋编办争第一”特色党建品牌。

强基固本凝心铸魂 当好创建模范机关的“排头兵”

坚持把模范机关创建作为推进党建引领、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五基三化”攻坚行动和“清廉机关”建设任务,深入实施“党建领航”等“六大提升”工程,推动党建、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深度参与了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参与撰写的《推行“三色管理”打好保通保畅“攻坚战”》经验做法获得通报表扬,绩效考评连续五年进入全区一等等次;在机构编制、绩效管理和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多次在全国、全区作典型发言;一批创新改革在全区复制推广。

 创新实干奋勇争先 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

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与党建品牌创建深度融合,通过打造“先锋编办争第一”党建品牌,激发党员干部聚焦改革精神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

聚焦发展堵点,率先在全区实行乡镇机构综合设置和人员统筹使用,有效调动了基层干部工作热情。聚焦治理难点,率先在全区设立市域社会治理网格化指挥中心,着力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聚焦民生热点,在全区创新设立首个“编制周转池”,盘活420名事业编制保障引进人才周转,盘活566名事业编制用于保障教育教学需要,有效破解教职工编制供需矛盾。

砥砺奋进勇立潮头 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抓在手上,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当服务发展的“助推器”。紧盯“全区第一、全国一流”这个奋斗目标持续发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了在广西14个设区市营商环境年度评估“四连冠”,21项评价指标中有19项获全区单项第一名。首次参加国考进入“优秀”等次,北海有3项指标入选《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1》标杆指标,10项指标刊录进国家发改委编印的《优化营商环境百问百答》《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简报》刊发了3期北海市专刊。

勤练内功增强本领 当好“铁军”队伍中的“先锋队”

坚持把“清廉机关”建设贯穿干部教育全过程,以“编办学习年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竞赛活动、组建研学小组“专题学”等方式,给干部练本领、压担子、促成长,打造了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干事能成、迎难能上”的“四能”编办干部队伍。用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干部,让大家守规矩、知敬畏、常自省,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乔德和)

来源:北海市委编办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