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才湾青年志气高,争赴军营报国恩

2023年01月13日10: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季征兵报名工作已拉开帷幕,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提高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热情,2022年12月以来,全州县才湾镇武装部抓住大学生提前返乡过寒假的黄金时间,利用下乡开展业务工作之余,走村入户到大学生家中“一对一”“面对面”的进行征兵宣传,向大学生解读相关参军入伍政策,引导更多高学历优秀青年投身国防安全建设。

大学生陈同学即将毕业,在面对武装部工作人员政策宣传时激动地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现在机会来了,我一定要踊跃报名参选。想到不久的将来自己也可以入伍当兵、保家卫国,我感到自己肩上有了责任,内心十分激动。”

同时,为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才湾镇武装部还通过在辖区悬挂横幅、邀请军属与武装部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宣传动员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既增强辖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又激发了有志青年踊跃报名、献身国防事业的积极性。目前,在全镇适龄青年中,已经掀起了争相报名,接受祖国挑选的应征报名高潮。(唐能文 刘柄伸)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