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18项市级督办事故隐患整改完毕

2023年01月1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南宁市紧紧抓住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整治这个 “牛鼻子”,将生产安全事故遏制在萌芽。2022年,为有效推动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市安委会出台《南宁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办法》,建立隐患治理监督机制,明确监督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抓事故隐患整改验收销号。

2022年度,全市通过排查摸底,将18项事故隐患整治(其中道路交通10项,工贸行业2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安全、文化旅游、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各1项)列为年度市级重点监督整改项目进行挂牌督办。市县两级政府及各隐患整改责任单位严格落实隐患整治监督责任及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狠抓隐患整改工作。据统计,全市共对18项事故隐患投入整改资金1300万余元,截至2022年12月下旬,18项重点监督整改的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验收和销号。

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事故隐患整治,定期听取整改进度汇报,带头跟踪督办,全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先后10余次带队到隐患项目或单位现场开展检查指导或核查检查,督促有关县区和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隐患整改任务。南宁市安委办、市应急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将南宁市重点监督整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回头看”督查内容;对整改验收合格的隐患项目及时印发销号通知,认真做好隐患整改资料收集归档工作,做到各隐患项目的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整改前后图片、验收或评估意见、销号等全过程资料完整,形成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各县(市、区)、开发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督办责任,及时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各监管责任单位严格落实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对整改完成的隐患项目及时组织验收有关专家或单位进行验收;对整改进展不力的有关单位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如市应急局对整改不力的企业给予处罚2万元。(马瑛、韦卫严)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