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年01月05日15:44 |
小字号

1月3日,陆川县人民政府县长庞邦津主持召开陆川县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玉林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全县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推动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落实落细。

庞邦津指出,2022年,陆川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作为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十场攻坚战”,在工业振兴、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服务业发展等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2023年,全县上下要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发扬务实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凝心聚力谋发展,趁势而上开新局。

庞邦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玉林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2023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全县各项经济目标,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开好头起好步。要明确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指标细化、项目细化和服务企业工作细化三方面加紧制定各行业细化分解方案,做到各项工作都有人推进、有人跟踪落实,保住长板指标强优势,抓住短板指标补差距,全力以赴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要密切配合,加强上下联动和信息沟通,形成全县经济工作“一盘棋”格局,全面准确把握全县经济运行态势,切实提高全县经济运行分析水平,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全力为全年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真抓实干、立说立行,拿出真本事、干出精气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转变工作作风,紧盯每一个项目,盯紧每一个环节,靠前落实,靠全面落实,靠高效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决策预期,实现有效增长。同时,要强化督查推进力度,及时掌握推进落实情况,严肃问责、责令整改,持续跟踪问效。

庞邦津强调,新年开启,梦想远航,让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玉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一城三区”凝聚共识、集聚动力,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陆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梁建文,以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海燕、邱毅、姚星光出席会议。

来源:陆川县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