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运营里程超8000公里

2022年12月29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29日电 (王功孝)12月29日,河池市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百色市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广西最后两个县西林县、天峨县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至此,广西111个县(市、区)全部通达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正式突破8000公里。

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南天高速”)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河池市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村,终点位于河池市天峨县下老乡弄塘屯,全长约104.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南天高速的建成通车,结束了天峨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有效打通了广西、贵州两省区交通“大动脉”,进一步形成广西北部地区的连接新通道。

12月29日开通的西林收费站。 覃蔚峰摄

12月29日开通的西林收费站。 覃蔚峰摄

田林至西林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田西高速”)是连接广西百色、云南曲靖的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73.74亿元,起点为田林县潞城乡,终点为西林县马蚌乡,路线全长191.2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田西高速的建成通车,结束了西林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缩短了南宁和昆明之间的行车时间,有效推动滇桂两省之间经济发展。

据了解,2012至2022年,是广西高速公路发展突飞猛进的十年。十年来,广西高速公路基本形成横贯东西、纵穿南北,覆盖全区、连接泛珠三角等多区域和东盟国家的“6横7纵8支线”高速公路网格局,实现全区高速公路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高速力量。

同时,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实施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至2030年底,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15200公里,形成“1环12横13纵25联”的高速公路网络。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