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晚会暨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12月31日22: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2月31日电 (陈燕、黄子婧)祈福迎祥,丝路又逢新岁月;不负馈赠,八桂更有好时光。2022年12月31日20:00—2023年1月1日00:30,广西新丝路跨年电商节晚会暨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视频致辞。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阿兹利米·扎卡利亚、越南驻南宁总领事杜南忠、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龙瓦塔纳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广西商务厅供图

蔡丽新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支持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打造了“广西33消费节”等促消费活动品牌,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广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更多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深化与东盟在内的RCEP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丝路电商交流合作新模式,促进消费新升级,推动贸易往来迈上新台阶。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广西商务厅供图

盛秋平表示,举办第三届“全国网上年货节”,就是希望延续全网“线上嗨购”热潮,让更多更好、丰富多彩的商品和服务,通过电商平台走进千家万户,开启广大消费者新一年的品质生活、幸福生活、美好生活,实现2023“开门红”。广西将以“2023全国网上年货节”为起点,陆续举办“中国—东盟特色年货节”“数商兴农惠企惠民走基层”等系列活动,打造独具民族特色和地方风情的数字消费场景,持续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当前,电子商务已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力量,丝路电商合作与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启动仪式现场不仅举行了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共建合作云签约,还发布了广西年货电商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广西年货线上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广西年货直播赋能价值凸显,东盟进口商品释放巨大的市场潜力。方便速食(螺蛳粉)、新鲜水果、天然珍珠是广西年货电商的三大核心产业。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