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谢元喜调研“党建+网格化+数字化”社会治理工作

2023年01月05日16:22 |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小字号

  1月3日,玉林市玉州区委书记谢元喜率队调研“党建+网格化+数字化”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优化网格布局,强化数字赋能,提升服务效能,构建覆盖全面、服务高效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谢元喜深入玉城街道、南江街道、城西街道、仁东镇等镇(街道)部分村(社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察看了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服务管理等情况。

  谢元喜强调,运用“党建+网格化+数字化”社会治理模式,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组织融合、队伍融合、管理共推、居民共治、阵地共创”的党建+网格“两融三共”工作法,切实把党建+网格化+数字化服务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提高问题处置效率。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的关键作用,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搭建更加快捷高效的网格化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治理质量。要切实强化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强关心关爱和生活保障,增强队伍稳定性,为网格化治理提供有效支撑。要扎实做好安全防范、禁毒等工作,实现以党建引领“小网格”构筑基层治理“大格局”。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要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加强日常健康服务,突出重点人群管理,提高基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区领导黄政强、梁雄仁、廖燕柱、谢湛华分别参加调研。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