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05日16:14 |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小字号

  2022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玉林市玉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和玉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讨论六届区委委员辞职和递补有关事项,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推进“工业强区、商贸富区、文化兴区、生态美区、法治安区”五区战略,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玉州新篇章。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谢元喜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莫景彪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玉林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 2022 年经济工作,部署全区 2023 年经济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芊茜作关于六届区委委员辞职和递补有关事项的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玉林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强区、商贸富区、文化兴区、生态美区、法治安区”五区战略,大力开展“十个年一活动”,全区综合实力继续攀升,发展动能加速集聚,城乡魅力更加彰显,民生幸福更有质感,党建引领坚强有力,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全会指出,2023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全力推进深化改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全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做大中心城区,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全力开展财政运转攻坚,切实兜牢“三保”底线;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共同富裕;要全力加强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要全力强化民生保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全力抓好基层党建,持续夯实战斗堡垒;要全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力学理论提能力用政策,打造“六个过硬”干部队伍。要强化保障,善谋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加快实施“五区战略”,全面融入玉林市“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玉州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李剑同志辞去中共玉林市玉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递补候补委员唐桂琪同志为中共玉林市玉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