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05日16:05 |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小字号

  2022年12月16日,玉林市玉州区召开2022-2023年冬春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会议,对全区今冬明春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陈颖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有关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把各项预防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迅速组织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安检工作,特别是重点加强对餐饮行业、出租屋、民宿旅游等人口流动较大的场所进行排查。要加大对辖区内非法充装、运输、经营燃气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开展拉网式排查,查处非法经营、不合格燃气热水器等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急救常识,及时建立完善本辖区用户安全隐患台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狠抓落实,加强督查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跟踪检查整改情况。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气象预报和预防中毒信息提醒提示工作,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基层队伍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