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秀区:助力乡村振兴 用药科普送下乡

2023年01月04日16:24 |
小字号

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刘圩镇人民政府在刘圩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振兴乡村、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送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广西一心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业药师对常用安全用药知识进行讲解,重点宣讲农村地区常出现的“风湿去痛药”“祖传秘方药”等非法药品的危害性,现场演示正确的身体保健方法。刘圩镇30余名脱贫户参加了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一位脱贫户说:“第一次了解到这么多这么专业的安全用药知识,也学到了很多常用保健知识,我们普通老百姓太需要这样的知识科普了。”

活动期间,青秀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在辖区各社区、大型商场、中小学校播放“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片和发放宣传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册等方式向全社会,尤其是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接待群众咨询约2万多人次,在36所中小学校和2家大型商场播放了“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片,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青秀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