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

高速公路总里程超八千公里

2022年12月30日09: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2年12月30日第07版页面截图

本报南宁12月29日电  (记者庞革平)12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林至西林、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标志着西林县、天峨县结束了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广西实现县县通高速。至此,全区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据介绍,其中,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项目起于河池市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关西村,终点位于河池市天峨县下老乡弄塘屯,全长104.9公里,是一项绿色环保、智慧建造、科技创新、交旅融合的品质绿色双示范工程。

“我们要倾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标杆工程,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出行需要。预计到‘十四五’末,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5万亿元,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推进高速公路网络不断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可说。

《人民日报》(2022年12月30日第07版)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