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山港区兴港镇中心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2022年12月29日17:13 |
小字号

学生正把收集到的垃圾按类别进行投放。

学生正把收集到的垃圾按类别进行投放。

“蓝色桶投放的是可回收物,红色桶投放的是有害垃圾……”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中心小学在校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干货满满的班会课和生动有趣的模拟投放,引导师生进一步树立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活动中,每个班级都召开了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班会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趣味抢答游戏,引来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此外,校内还组织进行了生活垃圾清扫和分类投放等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运用在班会上学到的分类知识,准确把收集到的生活垃圾按类别投放进分类桶中,让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多角度向学生传递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真正让垃圾分类做到从小培养。

来源: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