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秀区机关:多举措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年12月29日17:37 |
小字号

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青秀区委区直机关工委通过深化“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多项举措,使清廉机关建设成为清廉青秀建设的示范和表率。

一是以清廉思想统领清廉机关建设。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截至今年10月份,机关各党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330多场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1530场次,受众人员达3930名。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围绕清廉机关建设目标任务,印发《关于做实做好清廉机关建设政治体检的通知》,加强了干部职工思想状况分析研判。通过开展第一届青秀区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树立了服务中心、岗位创新、作风创优三个方面的先锋学习榜样。

二是以清廉组织保障清廉机关建设。建立了“工委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协同配合、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主责主抓”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机制,覆盖到各镇街道、开发区及城区各双管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施“清单式”管理机制,每月印发重点任务清单,将清廉机关建设标准化、明细化。定期召开推进会,培养和树立勤廉兼优的先进典型,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青秀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四级高级法官赵会同志学习的专题活动,大力宣传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事迹,弘扬清廉正气。

三是以清廉作风夯实清廉机关建设。举办清廉机关建设培训班,组织46个机关党组织到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举办“爱廉说”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四是以清廉文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组织策划“清廉家风”系列主题活动,以“廉洁齐家”家风故事征集、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征集、家庭成员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传承廉政文化,弘扬廉洁风尚,实现了清廉文化“春风化雨润人心”的良好态势。活动开展以来,已收到书法、摄影作品近百份。积极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发挥示范引领助推作用,截至目前,城区纪委监委机关、青秀区法院、青秀区检察院、青秀区税务局等4个单位的清廉文化示范品牌已初见成效。

来源:青秀区委区直机关工委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