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创新城管工作理念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2年12月29日17:26 |
小字号

南宁市青秀区城管局自今年队伍撤并重组以来,始终秉持“管理城市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寓管理于服务,按照“宣传”先行,执法过程中“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并行的创新思路,对群众耐心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从对方的角度出发,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正确把握国家发展大局、当前城市的发展趋势,对群众自身发展进行科学引导,提倡大家把个人的规划发展融入到城市的发展大局中,在城市发展中寻找商业机遇,找好自己的定位,探求适合自身条件、自身特长的发展路子,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有干劲。

所有店主主动搬离 配合拆违

近期,青秀区城管队新竹大队对位于七星路一巷的 6间联排违建铺面进行统一拆除。拆除前,新竹大队已经按程序下达调查通知书、关于自行拆除通知书,并向铺面所有人和承租铺面的店主一一解释了违章建筑的危害性以及违反的相关的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在拆除任务正式开展前,所有店主都积极配合拆违工作,均已主动搬离铺面。拆除前一个星期,新竹大队办公室还收到群众的温馨提示电话,电话称,责令整改通知书已经快到期,群众希望新竹大队尽快开展拆除工作。

商户主动咨询设置招牌、装修的审批流程和注意事项

连日来,经常有即将开业准备装修的商户主动到辖区大队办公室咨询相关事项。办公室的内勤人员热情接待,认真听取商户的咨询事项,耐心细致地告诉他们装修垃圾清运的注意事项、装修过程中如何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充分保证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铺面招牌的办理在哪里审批,以及不得随意摆放户外广告招牌等注意事项。

在青秀区城管队新竹大队队员与商户、市民群众积极有效的沟通下,已形成良性互动、共建共享城市美好居住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青秀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始终围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展每项具体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运用创新理念,从城管工作案例本身出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实现“多方共赢”,助力城市发展驶入快车道,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有充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青秀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