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职业学院:为学生搭建升学“双通道”,提高学生升本率

2022年12月2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南宁师范大学、北部湾大学和百色学院等广西区内11所本科院校向百色职业学院毕业生伸出橄榄枝,学院328名毕业生学生升入全日制本科院校,升学人数同比增加76.3%。

“越来越多的本科大学愿意招收我校毕业生,越来越多毕业生能升入本科院校就读本身就是对我院人才培养的肯定,升入大本科院校就读也意味着我们的学生可以在更高的平台上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百色职业学院副院长梁东确说。

唐宇是百色职业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通过“3+2”的模式升入学院高职就读,经过在校两年的学习后以学院排名第一的成绩被百色学院录取,成为百色学院2022年级新生,唐宇兴奋地说:“感谢学院的培养,让我能够进入到本科院校学习,这对我来说是一次人生的跨越。”

2022年,该院为25个专业都找到了对应专升本的本科院校,专业升本覆盖率达100%,平均每个专业都有2所左右对应的本科院校,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可升入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柳州工学院和南宁理工学院4所本科院校就读,为学生择校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

同时,百色职业学院通过与广西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区内本科院校合作举办“专升本”助考班,帮助学生在校读书期间通过线上辅导、线下自学等方式学习本科课程,学生通过参加全国自学考试合格,获得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委员会和就读学校发放的毕业证书。经过宣传和动员,目前学院共有205名学生就读在读本科。

百色职业学院院长黄凯表示:“通过访谈调查,我们了解学生普遍存在提升学历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提升学校关键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研究专升本的政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更多的学生升入本科院校就读。”(陈高翔)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