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3】

2022年12月28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影。主办方供图
合影。主办方供图

12月28日上午,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战略发布暨产品推介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会上,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象州沙糖桔公用品牌的启动仪式。这是象州沙糖桔加强品牌建设产业升级发展,扩大销售区域的新时代、新起点。

据象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覃会雅介绍,象州是栽培柑桔最适宜的地区之一,也是广西富有代表性的沙糖桔新兴产区,自2013年大规模种植沙糖桔以来,已发展成为中国沙糖桔三大主产区之一。近年来,象州县积极践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拓展市场营销,加强品牌建设,持续推动沙糖桔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象州沙糖桔入选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广西首个获得“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的产品,实现了广西“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零的突破。这一新名片将更有效提升象州沙糖桔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带动象州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10月,象州沙糖桔入选第五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

据悉,广西象州县自古就是人杰地灵、物产富饶之地,日照充足,降雨丰富,无霜期长,土壤硒量高,有“桂中粮仓”和“沙糖桔之乡”的美称,是大瑶山西麓的一颗璀璨明珠。目前,象州沙糖桔全县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产量55万吨,产值达16亿元,所产沙糖桔果皮桔红色、外观漂亮、果型端正,果香自然,果瓣分明,其口感自然香甜、入口化渣、果肉细腻多汁,深受消费者喜爱,畅销全国。

下一步,象州县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强龙头、补链条,把沙糖桔产业打造成为结构合理、链条较完整、核心竞争力突出的优势特色产业。(王勇、吴永才)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