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龙州公安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 破获工地系列盗窃案12起

2022年12月2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龙州公安局秉持“大案必破、小案快破”的理念,积极作为,主动出击,组织专班力量进行综合分析、精准研判,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龙州公安打掉一流窜盗窃团伙,抓获盗窃嫌疑人3人,破获案件12起。

12月3日,龙州警方接到群众报案称,其位于隧道工地内的电缆被盗。接案后,龙州公安局立即组织专班力量进行现场勘查走点、调查访问,根据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结合两起工地盗窃案现勘情况和嫌疑人作案规律,民警扩大侦查范围,对所有可能作案路线进行逐一分析排查对比,最终通过可疑车辆锁定3名嫌疑人。

专班民警提前部署,精心制定抓捕方案,组织精干警力伏击守候,在龙州县先后擒获黄某、黄某汉和农某天等3人。

经审讯,黄某等3人盗窃团伙对其在上龙念吾隧道、新联板底隧道等工地实施盗窃电缆、工地铁扣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根据3人供述线索循线深挖,共破获各类案件12起,扣押作案车辆4辆、作案工具一批,追回工地配件、汽车电瓶、电缆一批。据该盗窃团伙供述,其还多次在天等、大新等地流窜作案,涉及案件30余起。目前,案件的追赃挽损及深挖正在进一步推进中。(吴标将)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