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2022年12月27日12:35 |
小字号

为纵深推进清廉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高效担当,将“惠民利企”服务品牌创在一线,持续擦亮北海市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于12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的上线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维护交易双方合法权利,保障交易资金监管安全,标志着北海市存量房资金监管工作由线下人工审核向线上智能服务模式转变。

该系统作为北海市房地产交易智慧管理平台(下称“北海房管云”)的一个子系统,依托平台统一的互联网+、大数据、手机应用软件APP、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手段,通过与监管银行、不动产登记系统实时互通,实现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的掌上申办、不见面办理,满足群众“随时办、异地办”的需求。群众可通过系统对交易过程全程监督,做到公开、透明,极大地提升交易资金的安全性。存量房资金监管系统上线后,将实现存量房(二手房)网签备案和存量房资金监管一次申请,并联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间,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下一步,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家银行的合作,扩大线上系统的覆盖面,充分保障交易资金的安全,切实维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刘慧娴)

来源:北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