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落实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2022年12月14日16:56 |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召开方式,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在桂林落地见效,有效增强食品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底线意识、法律意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文件精神,对2022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我市食品生产企业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配齐配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岗位职责,结合企业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进一步阐明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性,有效推动我市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经营行为,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把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当做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培训会后,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表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常态化运行”的总体目标。(徐国俊)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