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听民声,解民忧,确保市场物价稳定

2022年12月14日16:48 |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群众反映网上买菜贵的情况,进一步加强网络交易价格监测,并结合投诉举报线索,开展了价格网络监管执法行动,大力打击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生鲜店开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入驻“某么”及“某团”外卖平台生鲜类网店商家的肉蔬食品价格开展检查,共检查网店220余个次,核查涉嫌违法线索26条,责令整改15家,查处网络价格案件3起。

据介绍,自11月下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群众关心的“菜篮子”价格问题,每天出动执法力量50余人次,对市区生活物资价格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市场(商超)416个次,办理价格投诉举报28起,查办价格违法案件4起。目前,全市市场供应品种齐全、价格稳定。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商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哄抬物价属于违法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定,入驻电商平台的商家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对其网上经营行为(包括价格公示)负法律责任。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商家存在委托第三方公司运营网上销售业务的情况,由此造成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同样由商家负责。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