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宁市西乡塘区工商联扎实推进 “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13日15:56 |
小字号

12月7日上午,南宁市西乡塘区隆林商会一行7人到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合志村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帮扶考察调研工作,扎实推进西乡塘区“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地见效。西乡塘区工商联执委、西乡塘区总商会秘书长甘泉陪同调研。

一行人深入合志村进行现场调研,商会代表对合志村的地理位置、土地资源及道路交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商会代表为合志村5个困难家庭送上米、面、油等的慰问品。

座谈会上,合志村支部书记及村干部就合志村基本情况向企业家们作了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目前村里农业用地少、土地实量小、机械化程度较低的问题。商会代表对此建议,以坡组为单位整合土地连片,形成规模化耕种,促进土地增产增收,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同时还可以发展养猪项目,将排泄物转化为有机水肥,反哺肥沃甘蔗地土壤,提升传统甘蔗作物生长环境。合志村村干部纷纷表示,建议可操作性强、方向感好、落地务实,村“两委”将着手研究建议的可行性。

双方就村企共建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隆林商会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企业特长,结合本地资源,共同推进村企共建项目落地,为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来源:南宁市西乡塘区工商联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