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天峨县: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抓牢抓实党性教育

2022年12月02日15:43 |
小字号

近年来,天峨县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在抓牢抓实党性教育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内化于心、见行见效。

强化组织引领,推动活动开展。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抓好“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常态化。天峨县委组织部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抓好组织实施的基础上,率先垂范,利用我县红色革命资源,通过现场教学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组织部门的带头示范下,全县各机关党组织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500余场次,参与“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累计5万余人次。

突出主题主线,丰富活动形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队)日、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推进“将《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四进”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师生、群众观摩分享《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书籍等读物,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红色文化长廊、演讲、歌唱比赛、征文书画诵读评比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时,组织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积极参与“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征文书画诵读评比活动,评出一批优秀作品。2022年来,共上传征文作品1500篇,书法作品征集1800幅,绘画作品征集1250幅;评选出390余件优秀作品。

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自活动开展以来,天峨县依托本土红色资源与“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运用天峨网、天峨先锋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活动开展中的先进事例和典型做法,以渐次递进、浸润式的方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扩大了“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的影响力。县关工委联合学校组织了“老少牵手游基地、学党史”活动,让青少年听老同志讲发生在天峨土地上的红色战斗故事、在革命遗址上思政课、现场感受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制作红色革命教育专题片《韦国英传》并进行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深入了解伟大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和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截至目前,共收集各单位发布的《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宣传相关报道250余篇,有效推进《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罗再欢  管晶晶)

来源:中共天峨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