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供电局:冷空气来袭 输电运维人员开展线路覆冰特巡

2022年12月02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输电运维人员现场检查覆冰情况。邓元元摄
输电运维人员现场检查覆冰情况。邓元元摄

受强冷空气影响,贺州市进入今年入冬以来首轮寒潮低温雨雪天气。为保障寒潮期间电网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2月2日,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及时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开展线路覆冰特巡,全力保障贺州供电需求。

跟随输电运维人员来到富川瑶族自治区白沙镇鸡岭村山顶,山顶温度已达0度,周围的松树都挂满了冰雾,只见500千伏川贺甲乙线杆塔上覆盖有约6毫米的冰块,这些冰块不间断的往下掉落。

输电运维人员立即用无人机开展巡视,通过高处视角更加清晰的了解线路覆冰情况,但部分山区海拔较高,寒冷季节雾气较大,无人机无法直观了解线路情况,位于山顶的线路由于气温更低,更易覆冰,需要人徒步登山巡视,大家不畏严寒,不惧山路崎岖,步行登山进行覆冰观测、检查杆基,观测瓷瓶、导线每一处细节,坚决不放过任何线路运行隐患。

现场输电运维人员说,这个电线杆塔是贺州主要电源输送线路,这里装有覆冰监测终端,工作人员实时对线路覆冰情况监测,发现有覆冰情况,就立即赶往现场检查核实。“我们贺州的用电80%都是靠这条线路送往城区,这几天严寒天气,电线上已经出现覆冰,如果达到10毫米的厚度,我们就启动融冰装置,把冰块除下来,确保线路安全能保障正常用电。” 该局输电管理所经理周营说。(邓元元)

输电运维人员现场观冰。邓元元摄
输电运维人员现场观冰。邓元元摄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