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2022年12月02日16:52 |
小字号

图为肉鸡正在觅食香椿叶

图为肉鸡正在觅食香椿叶

走进田林县者苗乡者化村的特色产业“香椿肉鸡”养殖场,只见一只只肉鸡精神抖擞,活蹦乱跳。

“香椿肉鸡”指的是养殖过程中养殖人员每隔两天就会给肉鸡投喂香椿叶,香椿能很好地刺激肉鸡的食欲,做为肉鸡的小零食。平日都是粮食喂养、香椿叶、喝泉水,香椿肉鸡个个体格健壮,毛色鲜艳,肉质鲜美。据悉,这是养殖基地建成后出栏的第一批鸡,肉鸡存活率96.8%,两个棚加起来3000多羽,截至目前,香椿肉鸡共销售近一千只,可以卖到18元一斤。

“我是一名者化村的退出户,今年参加这个合作社来帮忙管理鸡场,到年底有分红,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起来喂鸡,中午观察它们的饮食情况,我们还每隔两天喂一次香椿,作为它们的小零食,现在已经可以出栏了,就等着卖完年底分红。”养殖场管理员、者化村退出户许韦说。

该养殖场主要以“合作社+农户”合作模式进行养殖,吸引了十几名当地群众前来就业,在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和群众就业的同时,还吸引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为该县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剩下的2200羽鸡将销售一空,届时将会为我们村带来约30万的村集体经济收入,此一举一是可以带动壮大我们的村集体经济,二是可以带动周边的富余劳动力来进行一个务工增收,同时经过我们这个基地的带动,村民们也逐渐开始了养鸡,为我们村打造香椿鸡品牌立下了良好的基础。预计到明年3月份我们将会再次加大投入资金,届时将会有15000羽鸡进入到我们的基地。”者化村第一书记黄思淇表示。

近年来,田林县者苗乡紧紧抓住“壮大村集体经济”牛鼻子,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一村一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龙家合、甘盛宏、韦德瑞)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