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良庆区投资1.12亿元改造145条背街小巷

2022年12月02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口袋公园。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口袋公园。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日电 (记者王勇)“以前家门口的斜坡,下雨天行人容易摔跤,人行道改造项目很及时,改造好后将很大改善居住条件。”12月1日,家住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金象三区天翔街的居民谢阿姨说。

近年来,随着良庆区迅速发展,部分老街巷市政基础设施薄弱,路不平、灯不亮、行不畅、排水难、卫生差等问题困扰着当地居民。

口袋公园。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改造后的城市背街小巷。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2022年,良庆区计划投资1.12亿元对金象三区、四区、玉洞片区的145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今年6月28日起实施2022年城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程,重点对金象三区、四区两个区域的背街小巷实施改造,打造精品型小街巷3条、达标型小街巷142条。”良庆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波介绍,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提升工程中,建设方将口袋公园的建设列为重点,在改造区域内利用闲置的地块,兴建36个口袋公园,满足群众生活休闲需求。

“改造成口袋公园后,绿化增加了,茶余饭后,我经常和邻居到这里散步、聊天。”家住金象四区的居民何昌元介绍,自从口袋公园建成后,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提升了不少。

背街小巷不仅承载着居民乡愁,也浓缩了城市记忆。治理后的背街小巷,让城市有“观感”,更有“质感”。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