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2年09月18日08:46 |
小字号

9月16日,2022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广西南宁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以“共享RCEP机遇 释放自贸活力”为主题,共设置了嘉宾致辞、成果发布、合作签约和主题推介四大环节,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呈现六大亮点:一是首发广西铝价格指数;二是广西、云南、黑龙江沿边三省(区)自贸试验区联合签署合作协议;三是广西海外招商合作机构再添“新伙伴”;四是工业设计赋能与东盟产业合作升级;五是签约项目金额再创新高;六是主题推介精彩纷呈。

广西、云南、黑龙江同为沿边省区,也是国家第五批同期设立的自贸试验区。会上,三方就制度创新、产业合作、国际通道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创新合作机制。该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为国家探索沿边开放合作新模式,助推沿边开放开发水平不断提升。

同时,工信部国合中心与广西国际博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广西小语种人才的优势,结合国合中心在工信领域信息和智库等资源积累,开展工业设计合作,推动广西与东盟各国进行更高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推介会共签约南宁片区华润水泥西南大区总部、岭郅中国华南区域总部、国投电力区域能源总部、汽车芯片产业研发制造基地等10个重点项目,项目投资总额63.72亿元,创下新高。

此外,在推介环节广西自贸办介绍了广西自贸试验区总体情况,南宁片区、钦州港片区、崇左片区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及其他有投资意向的重点企业分别就各片区重点产业进行推介。南宁片区推介现代服务业、钦州港片区推介临港产业、崇左片区推介“五跨”特色产业,介绍各片区发展现状、产业配套优惠政策及重点项目等,吸引国内外企业到广西自贸试验区进行投资。

来源:广西商务厅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