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飞行检查

2022年12月01日16:37 |
小字号

2022年10月起,百色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飞行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此次行动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聚焦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紧盯关键风险点,着重突出检查经营使用单位质量管理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医疗器械购销渠道和票据管理,进货查验记录、购销记录真实完整性、计算机系统配备和使用情况,需冷藏保存的试剂全链条冷链管理情况,大型设备定期校验、维护、保养情况等。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6家、经营企业62家,发现流通使用环节缺陷和风险问题190项,已责令全面整改。查获涉嫌使用无注册证的彩色超声诊断仪2台,扣押、查封过期使用的婴儿保温箱、蓝光治疗箱11台,涉案货值566.6万元,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潘敏生 黄茵)

来源:百色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