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6名游客被困深山 防城港警方冒雨紧急营救

2022年12月01日09:42 |
小字号

搜救民辅警成功将被困游客带回山脚下

搜救民辅警成功将被困游客带回山脚下

11月27日晚,阴雨迷蒙,在防城港市防城区望洲顶山脚下,警灯闪烁,6名全身湿透的游客在民警的搀扶下成功下山……

这是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那梭派出所民警解救被困游客现场的一幕。

当天16时许,那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一行6名外地游客,到望洲顶游玩,因路况不熟悉和阴雨大雾天气迷失在山里,请求救助。

接警后,那梭派出所立即组织开展营救工作,在上级公安机关指挥下,迅速协调组织了由镇政府、派出所、边检站、本地村民组成的20余人的搜救队伍,采取无人机高空搜索和徒步搜救等方式前往望洲顶寻找迷路游客。

民警通过无人机和手机定位初步确定被困游客所在位置

民警通过无人机和手机定位初步确定被困游客所在位置

警方一边通过联系报警人一边搜寻,初步确定了6名迷路游客所在位置的地图定位,但由于山林茂密,山岭陡峭,无法直接通过定位走过去。随后,镇政府干部根据地图定位认出了游客们走失的地点,表示可以从另一边的育林养殖场上山。警方到达育林养殖场之后,利用无人机空中侦察以及被困游客打手电筒示意,最终确定了他们的位置。

彼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能见度大大降低,加之阴雨天气,山路湿滑,气温骤降,救援人员的搜救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搜救民辅警终于在18时30分左右成功找到被困游客。6名游客身体并无大碍,但其中2名小孩由于山路险阻,难以下山,经协商后由几名民辅警利用登山绳索,轮流将2名小孩背下山。19时45分,警方最终将6名游客安全护送到山脚,帮助他们成功脱困。(谢中天 唐运鹏)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