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获评为全国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

2022年12月01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贵港市获评为全国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成为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市;此外,贵港市有9所学校获评为全国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近年来,贵港市教育部门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中心,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工作,市本级统筹80万元建设“三个课堂”项目,目前已在贵港市荷城初级中学、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和贵港市东湖小学建设9套主讲端教室,在港北区、港南区和覃塘区中小学校建设20间听讲端教室。

推行“贴合教学应用的实际、贴合能力提升工程2.0微能力的提升、贴合当前教育信息化中心工作”的“三贴合”工程,共举办9期全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实务操作能力全员培训班。目前,全市共有1个优秀区域、25所优秀学校,其中有3所农村学校。

今年,全市共有覃塘区、桂平市2个实验区和港南区第二初级中学入选第二批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和实验校;共筹措30万元奖补2021年荣获自治区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校的4所学校。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个区5所学校列入广西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实验区和实验校创建名单。

抓好国家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八桂教学通”的应用。该应用已列入今年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和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指标中。对照考核指标,贵港市对平台的使用率、区县培训及教研活动都已经完成,资源共享也在紧锣密鼓地上传。截至目前,平台资源上传数总共计133372个。全市网络学习空间开通率学校达100%、教师达96.7%、学生达88%,是全广西智慧教育覆盖面最大、学校和师生覆盖率最高的地级市。

网络学习交流活动激发学生参与人工智能领域学习、探究的积极性,提升课后服务教师服务水平,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为“双减”助力。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参加2022年广西北部湾人工智能教育大赛,有69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20支、二等奖25支、三等奖24支;港北区金港小学五年级学生陆凌夫在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北京)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Super AI超级轨迹虚拟机器人赛项中,以174.085分的成绩一举夺魁。(周雅莉 游冲)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