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2022年风险合规文化季活动层层出新

2022年12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全行开展“合规文化根植年暨2022年风险合规文化季”活动,深入推进“三个一”工作要求及“四大任务”执行,践行“严治行、强合规、深根植”九字诀,厚植合规文化根基,为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严治行。中信银行南宁分行贯彻执行“严”的主基调,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履职要求,通过召开会议、发布通知、面对面宣讲、企业微信群提示等推动方式,大力倡导聚核联动,贯穿“三个融合”,持续强化“党建+合规”模式融合、“3+1”行动融合、“正已守道”深入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永远在路上”。

强合规。突出“抓党建、同治理、聚合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强监管沟通、强警银联动、强惩戒曝光“三拳出击”,强化国家政策执行、巡视及专班整改、严肃问责处罚,针对重点整治问题“追根溯源”,强调令行禁止、一经查实、零容忍、严惩戒,督导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夯实根基。

深根植。结合“合规巡讲下基层”活动,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层层推进和深入开展文化宣贯,在内联网开设宣传飘窗、统一印发海报展架在行内布放;组织经营机构全员现场分级默写“一把手”及领导干部、从业人员“十禁”条款;结合案件反思及警示教育,发动全员参与合规大讨论,提炼“合规金句”、自制“小贴士”、方言版“十禁”背诵或防范违规行为的短视频、画报等,以生动形象的多种方式,提升文化建设的吸引力和生命力。(中信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