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六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2年09月17日18:10 |
小字号

9月15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以“促农业绿色发展,固区域粮食安全”为主题搭建农业领域高端对话、交流合作平台,围绕加强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各项重要议题展开深入探讨,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推进中国—东盟农业合作。当天,东盟国家农业部门和驻华使馆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方重点省区市政府部门、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农业绿色发展的现状困境、合作潜力、前景展望进行主题发言,为促进本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建言献策。

广西是中国农业大省区,近年来,广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狠抓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大力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打造形成了粮食、蔗糖、水果、蔬菜、家畜、渔业6大千亿元产业,农业产业化水平逐年提高,实现较快发展。2021年,广西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为2821.2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与东盟农产品贸易规模达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6%;广西备案登记的“走出去”农业企业达110多家,投资存量33.6亿美元。

来源:广西农业信息中心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