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探索科普设施社会化运营

流动科普 扩大覆盖

黄星华
2022年11月30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来学习科学知识可以这么有趣,真希望科技馆能一直留在这里。”201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巡展时,一个孩子这样感慨。

如今,走进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社会化运行试点大化站,宽敞的科普展厅让人眼前一亮。有了“家门口的科技馆”,当初那个孩子的愿望成真了。

自主研发流动3D影院,让科普更加“好玩”“好看”;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联合行动,119辆消防宣传车壮大科普大篷车方阵……2020年,广西启动流动科普设施社会化运营工作,目前已有5家企业参与运营流动科技馆,3家企业参与运营科普大篷车。“十三五”以来,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总里程超7万公里,服务群众超655万人次,实现县域全覆盖;科普大篷车数量增至41辆,2017年以来开展活动超3650场次。

《人民日报》(2022年11月30日第16版)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