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数字电网推动梧州供电服务城乡一体化

2022年11月2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不用坐船去禤洲岛抄表和追收电费了。”广西新电力集团藤县供电公司塘步供电所副经理邓洁贞开心地说道。随着藤县数字电网建设越来越完善,截止今年11月,塘步供电所的自动抄表率从0跃至99.55%,供电可靠率等其他供电服务指标也大幅提升。禤洲岛的村民也可以通过“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指尖交费”“网上办电”等服务,感受到数字电网带来的方便,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数字电网技术带来的便利,提升了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3年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运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供电系统进行全方位的改造,释放数字技术对供电服务水平提升的放大、倍增作用。一年前,该局已经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了将藤县的全部乡镇供电所供电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实现客户服务分析、停电管理数据分析信息化管理,促进供电服务业务规范管理,初步实现了供电普遍服务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今年11月,数字电网管理平台在梧州的城市与乡镇供电所同步应用,进一步为提升供电普遍服务城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化动力。数字电网管理平台可以无差别地辅助城市和乡镇基层员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运用数字技术实现实时的供电服务、全数据分析和移动应用,提升基层供电所业务数字化决策管理水平,敏捷响应和优化客户用电体验。该局着力加快建成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为城乡经济发展运行提供一体化服务,是对传统供电普遍服务模式进行创新和重塑,是加快传统供电企业改造,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黎梓庆)

(责编:班小晴、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