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八桂建工展身手,打响名片技传承”——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建工类赛项首日赛况

2022年11月28日15:53 |
小字号

11月8日,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如期举行。大赛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协办。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三个赛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南宁、玉林、梧州等14个地市,共计104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强调质量和精度,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体现最新技术,重点考核选手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等,引领和推动广西建工类农民工技能水平提升。

砌筑工赛项比赛现场

在砌筑工赛场内,参赛选手们在各自工位进行放样、非整砖切割、找平基层、砌筑。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于砖块的切割以及砖块组砌方面的技能,包括图纸识图、测量放样、砖块切割、砖块组砌、勾缝等。参赛选手精心操作,按标准规范和图纸要求完成比赛项目,呈现出了选手们优秀的技术水准和良好的竞赛精神。

钢筋工赛项比赛现场

在钢筋工赛场内,裁判耐心地给参赛选手们进行技术培训后,选手开始识图计算,细心地完成下料计算,之后再分批进行钢筋下料加工,即根据计算的钢筋下料单将钢筋进行切割、弯曲加工。选手们个个沉着冷静,识图计算正确,工具的使用和现场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竞赛风貌。

镶贴工赛项比赛现场

镶贴工赛项比赛现场

镶贴工赛场内,选手们专心致志地投入比赛中,他们将瓷砖进行细心地放样、切割,按图逐步完成墙面镶贴工作,利用测量工具控制尺寸、水平、垂直、平整、平直和方正等各方面精度,力求镶贴出表面光滑平整、图案精致的作品。选手们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用精益求精完美地诠释着工匠精神。

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严谨、细致的态度投入比赛当中,技能操作娴熟,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劳动者风采,也体现了选手们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创新精神。农民工技能大赛为广大农民工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公平竞争、展示才华的舞台,秀出了农民工技能风采,提升了其就业创业的底气和竞争力。

本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的顺利举办,彰显出了社会各界关爱农民工、重视农民工、服务和支持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农民工学技术、钻技艺、强技能的积极性,促进了工匠精神在我校交流与传承,营造了良好的技能强国氛围。(李伟伟)      

来源: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