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文化赋能“夜经济”  唐人街(南宁)不夜城开街

2022年11月2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唐人街(南宁)不夜城开街。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1日电 (记者伍迁)11月19日,唐人街(南宁)不夜城正式开街,以文化赋能助推、发展南宁本土特色“夜经济”,营造不一样的烟火气。

漫步在此,可以沉浸式体验南宁城市百年文化沉淀记忆,品尝本土滋味的地道风味美食,欣赏城市民谣演艺。广西文化产业协会会长、文化学者彭洋表示,我们将利用南宁嘉丰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各种优势,以大策划、大动员、大投入的格局,实施一个有自我知识产权系统支撑的、名为“那菜全民总动员”的文化产业工程,打造、研发、推出代表广西的新菜系——那菜。

据悉,唐人街(南宁)不夜城以文旅产业链为核心,深耕“城市文化记忆+文旅产业+乡村振兴产业”,为首府南宁餐饮文旅产业孵化提供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平台。唐人街(南宁)不夜城负责人唐绍钦介绍,“不夜城”开街第一天就吸引了20多家各地特色餐饮品牌入驻,我们的目标是最终吸引超过百家特色餐饮品牌,为弘扬广西餐饮文化作贡献。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