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颁奖仪式举行

2022年11月28日15:37 |
小字号

  农民工技能争霸,谁能独占鳌头?11月10日,第七届广西农民工技能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经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刘燕娟、欧庆富、宾洋等9名选手分别获得本届大赛母婴护理员、钢筋工、螺蛳粉制作工等9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

  此次大赛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分为县级初赛、市级复赛、自治区级决赛三个赛段。参赛选手主要为广西籍农民工和在广西务工的外省籍农民工,初赛、复赛共有12385人(其中脱贫人口1222人)参加了33个赛项的比赛。

  在决赛阶段,14个市参赛队的315名选手围绕“八桂家政”“八桂建工”“八桂米粉师傅”三大劳务品牌,在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螺蛳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老友粉制作工这9个赛项同场竞技、激烈比拼。

  经过几天的角逐,南宁市代表队赖奕彤、北海市代表队刘燕娟、南宁市代表队谢孟芝分别获得养老护理员、母婴护理员、家务服务员比赛项目的第一名;崇左市代表队李清滕、玉林市代表队欧庆富、崇左市代表队甘伟鹏分别获得镶贴工、钢筋工、砌筑工比赛项目的第一名;南宁市代表队梁可胜、桂林市代表队唐光天、南宁市代表队宾洋分别获得老友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螺蛳粉制作工比赛项目的第一名。

  对于获奖的选手,组委会将发放奖金,一等奖每名10000元,二等奖每名8000元,三等奖每名5000元,并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经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还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第一名获奖选手符合条件的,将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广西有1400多万农民工。近年来,广西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好,加强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强化劳动权益维护,帮助农民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