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销毁5.26万件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2年11月28日16:16 | 来源: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小字号

近日,为有力震慑和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百色市组织12个县(市、区)开展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主要来源于今年以来各类专项执法行动、联合执法以及消费者投诉举报等多渠道没收的涉案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婴幼儿用品、服装鞋帽、家用燃气灶、农资、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等类别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共计5.26万件,货值金额118万余元。

此次销毁行动,坚持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原则,根据不同假冒伪劣产品特性,分别采取拆解、焚烧、填埋等分类处置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全过程均视频记录,防止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再次流入市场,有效巩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成果,充分宣示百色市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和积极的社会影响。

今年以来,百色市市场监管部门始终保持对侵权假冒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聚焦家用燃气器具、“黑心棉”、成品油、“黑气瓶”、药品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了“铁拳·桂在真打”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463起,结案1390起,案值773万余元,罚没金额379万余元,捣毁窝点116个,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行为在我市蔓延。(黄茵 陆冬梅)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