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开展“新市民”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11月2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宣讲活动现场。张伟明摄
宣讲活动现场。张伟明摄

近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深入推进金融机构服务“新市民”工作,积极开展“传递金融情,温暖‘新市民’”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11月11日下午,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平安银行南宁分行联合吴圩镇人民政府、南宁市公安局吴圩镇派出所,前往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开展“传递金融情,温暖‘新市民’”反诈知识宣讲活动,在校园内设立宣传点,与学生展开互动,通过有奖竞答、知识趣味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普及金融服务知识,帮助学生掌握防范金融诈骗技巧,自觉远离非法借贷活动,保护财产安全,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活动中,南宁市公安局吴圩镇派出所所长苏昊列举了一些现实生活中的刷单、网恋交友、虚假招聘广告等诈骗案例,向在场的“新市民”们着重讲解了公安、金融监管打击治理的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开展的“断卡”行动,警示师生们预防金融诈骗要做到“五不”,学会辨别诈骗的形式,提升自觉反诈的能力。

据了解,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相关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金融机构服务“新市民”工作开展,平安设立平安心安·外卖骑手务工意外险、平安心安·家政人员务工意外、平安心安·网约车司机务工意外险、惠民保等“新市民”保险产品,发挥金融温情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10月,服务共性超过14.8万群众,提供逾4528亿元保险保障。

本次反诈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新市民”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继续以“‘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决策部署,聚焦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和提高“新市民”金融素养开展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发挥金融温情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伟明)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