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拉开序幕

2022年11月28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敏军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8日电 11月27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音乐周在广西艺术中心音乐厅正式拉开序幕。

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将举8场精品音乐会,4场学术高峰论坛及4场中外专家学术讲座,为来访音乐家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其中音乐会包含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民族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交响合唱《丝路远航》、中国—东盟当代乐团·第二届驻团作曲家专场音乐会、武汉音乐学院“武汉钢琴三重奏”专场音乐会、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印尼甘美兰音乐专场音乐会、《听筝品韵》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专场音乐会、广西少数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参演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在本届音乐周上,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广西艺术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和印度尼西亚万隆艺术学院甘美兰乐团等优秀演出团体,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及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厅精彩上演多场音乐会,中国—东盟当代乐团、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武汉音乐学院室内乐组合“武汉三重奏”等一流的演出团体也将带来当代音乐作品与精湛的表演,为听众奉献一届当代音乐和富有民族地域地域特色的音乐盛宴。

据悉,中国—东盟音乐周创办于2012年,是一个由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大型国际性音乐活动,2015年成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的正式会员。中国—东盟音乐周宗旨为“中国·民族·东盟·超越”,是以中国、东盟各国及亚洲国家和地区为中心,与欧美国家延伸联系和深入交流音乐新作品的创作、理论研究和音乐表演,并推出新人新作,为音乐家建立良好发展平台和创造机遇,使中国音乐在全世界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李敏军 覃丹蕾)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