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来宾市武宣县:“人大+纪委”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0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里的舞台建好了,农闲时我们就去唱唱歌、跳跳舞,利用舞台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近日,来宾市武宣县思灵镇古樟村的村民们在闲聊中高兴地说。

2022年8月,武宣县人大代表苏新导在走访选民时了解到,思灵镇古樟村一直未建有村民文艺舞台,村民希望上级部门能为他们村修建一座文艺舞台。了解情况后,苏新导立即将村民的意愿撰写成代表建议,反映至县“纪委+人大”贯通监督APP平台。

武宣县纪委监委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督促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时办理。9月,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整合相关资金28万元,在思灵镇古樟村修建了一座文艺舞台,满足村民平时开展文艺活动的需求。

据悉,在推进实施“人大+纪委”APP平台贯通监督工作中,武宣县纪委监委主动督促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踪督办,形成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监督格局,推动基层监督覆盖面更广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的监督实效。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跟踪督办各级人大代表重点意见建议60多件,为群众扎实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与县人大联合督办,深入了解重点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办理,织牢人大、纪委‘监督网’和百姓‘幸福网’。”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张秋华)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