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北海市

北海:“电子照章”同步应用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2年11月01日10:21 |
小字号

推广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是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优化北海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加强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应用,积极引导企业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不断提高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公众知晓度,为企业实现业务线上办,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先后印发了《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印发在商事登记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十条措施的通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关于进一步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应用的通告》等文件,持续提高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印章的领取率,推动高频涉企业务系统与电子营业执照库、电子印章平台对接,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的使用领域从企业注册登记进一步拓展到食品、药品、质量技术监督等四大领域的10类许可事项。由于“电子照章”领取和使用时需法定代表人扫脸认证,不仅实现使用安全性、可溯源、可验证的目标,企业还可以利用电子文档数字签名以及单页、多页、批量签章等功能随时随地办理相关业务,大大节省时间,保障盖章的准确性,便利市场主体开展经营活动,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受到了市场主体追捧。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30多户企业在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免费领取了电子印章,企业使用电子印章签署文件2153次。

下一步,北海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及电子印章在更多领域的应用,推进审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降低企业办事成本,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杨涛 何燕)

来源:北海市行政审批局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