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弘扬企业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四个典范”

谢志强:以“铝”为缘 真情帮扶暖人心

2022年10月11日11:55 |
小字号

谢志强,1971年出生于广东湛江,现任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大学毕业时,在平果从事建筑业,发现这一行业需要大量铝材,但当时广西并没有铝材深加工厂,他便想到在铝资源丰富的平果创建一家铝材加工厂。1999年7月,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为了打开市场,谢志强当过业务员,跑过市场,最终在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和团队的努力下,公司逐步发展壮大。

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强表示:“在企业管理方面,一是注重人才培养和团队精神,二是注重创新研发。我们平铝每年都投入大量经费用于研发创新,三是注重产品质量。”

优秀的团队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让企业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形象,得到客户的持续认可。近年来,广西平铝集团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延长铝加工产业链,产品几乎涵盖所有涉及铝的产业链。2021年公司营业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位列2022广西民企100强第14位。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谢志强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参加教育教学、扶贫帮困,应急救灾、疫情防控等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各类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000多万元。

广西平铝集团总裁助理韦家湘说:“当下公司也面临不少困难,但是他一直坚持参与公益事业,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十分钦佩。”

2015年以来,平铝集团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企带村”责任、履行“富带贫”使命,在谢志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为贫困人员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累计捐款5000多万元,挂点帮扶的3个贫困村目前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均在8万元以上,公司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熊悦希 姚敦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