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扎实抓好数学学科课程基地建设

2022年10月0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大学附属中学数学教研组于2020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确定为普通高中数学学科课程基地(全区仅八所)。两年来,在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大学、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及南宁市教育局的指导下,该校数学教研组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教学研究工作:内抓校本研训,提高了教师专业水平,提升了教育质量;外延推广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有关专家和家长的好评。

基地建设注重对于教师的培养,教师专业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如庞礼金老师主持的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与高考成绩的相关性研究——以数学学科为例》,将高中数学学业水平考试与新高考的功能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两年来,基地成员多人获正高、特级、自治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科研成果丰富,获自治区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获教育部课题立项1项、自治区级课题8项,市级课题11项,校本教材12册,发表核心刊物共72篇。

基地建设重点在于开展教育互助工作。两年来,该校数学教研组先后多次到那坡县进行调研、开展专业培训讲座、教授示范课、承担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的培训等,为广西边境地区教育部门和乡村学校制定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政策提供参考借鉴,促进乡村数学教师进修培训、校本教研等机制的组建和完善。(庞博庆)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