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地矿

三〇七大队“授业” 贵港市生态环境局获竞赛奖

2022年10月11日10:43 |
小字号

三〇七队技术员在容县都桥山公园开展放射性调查

  日前,贵港市生态环境局给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送来感谢信,该局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于8月29日至9月2日举办的2022年度广西辐射环境监管监测技能大练兵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其中,辐射监测技能实战比武在全区14个地市中排名第一,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三○七大队的大力支持。

  信中说,该局组织贵港市辐射环境监管监测技能大练兵训练期间,三○七大队核设施治理分队(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贵港分中心)两位技术员受邀讲解辐射环境监管监测理论知识,开展实操技能培训,赢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该局参赛队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

  近年来,三○七大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2018年11月列入贵港市突发辐射事故应急体系成员单位,并编入辐射事故应急环境监测调查评估组。2020年8月,地矿局增补为自治区核应急委成员单位,列入监测与评价组,三○七大队作为地矿局监测分队。在2017年10月广西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贵港分中心成立以来,2021年8月,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新增1个领域2个类别5个参数核素检测能力。2021年11月,申报的贵港市放射性核素重点实验室经过立项评审,正式获批组建,先后承揽广西贵港市达开水库天然放射性核素现状调查、广西容县城区天然放射性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等多个重点项目,依托项目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技术水平。(王克菊 罗福余)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