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地矿

广西地矿局地灾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11日10:26 |
小字号

闭幕式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9月25日,2022年广西地质勘查行业(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简称“地灾职业技能竞赛”)在桂林举行闭幕式,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初来出席并宣布闭幕,自治区地矿局二级巡视员、广西地质工会主席江坤树宣布获奖名单。

  徐初来表示,近年来,广西地矿局牵头组织举办了多次地质勘查行业(地质灾害方向)技能竞赛,特别是2020年11月在广西柳州成功承办了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参赛的广西代表队获得了好成绩。这些年,通过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培养和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技能人才队伍,激发了广大地勘行业职工钻研业务、提高技能、积极投身到地勘工作的热情,同时也为长期工作在地勘一线的技术人员搭建了人才成长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不少技术员在工作中逐渐成长为行业技术能手,有的还被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工匠”和“大国工匠”等称号,成为行业的杰出代表。这些荣誉,是对广大地勘工作一线技术员立足岗位、钻研技术,在自身岗位中再立新功的最大激励和鼓舞,对推动全系统全行业掀起一场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高潮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

  徐初来强调,赛事组委会、各地勘单位今后要从3个方面继续共勉奋进: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将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继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认真负责和科学务实的态度,铸牢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遭地质灾害威胁的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发挥地勘行业优势,通过加大调查力度准确掌握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工作同时强化成果应用、加强气候变化形势下的地质灾害防治对策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建议,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行业交流学习,在经验总结过程中不断夯实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水平,并在赛后保持学术交流的常态化,不断提升地质灾害治理人才的能力水平。

  据悉,本次竞赛共产生团体一等奖1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二等奖2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三〇五核地质大队),三等奖4个(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站、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四地质队、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个人成绩前10名(广西壮族自治区三〇五核地质大队的卿太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有限公司的何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〇五核地质大队的龙吟,等);优秀奖20名,单项奖12名。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和集体,具有荣誉基础的,将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及“广西工人先锋号”,获得前两名的选手还将按程序向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申报“广西技术能手”。

  广西地质工会专职副主席方群主持闭幕式,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部长刘文伟、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二级调研员施杰,以及参赛队员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参加闭幕式。(苏世峰 吴颖颖)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