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六个一”推动自治区妇联机关清廉家庭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10月11日15:19 |
小字号

近期,为引导机关内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清风正气,推进清廉家庭、清廉机关建设,自治区妇联以一场清廉家庭主题电影、一场清廉家庭知识宣讲、一次清廉家庭知识有奖问答、一场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一次家庭助廉视频、一次书写清廉家训家规活动为主,开展清廉家庭建设“六个一”系列活动。

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

观看清廉电影 汲取楷模力量

9月15日,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影片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务实为民的对白,展现出焦裕禄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道德风范,再现了他舍小家、为大家,传承清廉家风、清廉文化的党性修养,深深打动着在场观影的党员干部。

开展知识宣讲 筑牢思想防线

9月16日,自治区妇联第四党支部、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清廉家庭建设知识宣讲暨清廉家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夏玲激励在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和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清正廉洁,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深化清廉家庭创建,以好家风支撑社会风气,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宣讲还通过提问抽答的形式组织了一场家风知识有奖问答,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廉讲廉的良好氛围。

分享清廉故事 言语传递真情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9月23日,自治区妇联第一党支部在“桂姐姐午间分享”牵头组织了一场“清廉故事我来讲”的分享会。会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副组长陈庆晖分享了自己家庭廉洁故事。她讲到,良好的家风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作为一名母亲,我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注重对孩子从小的廉洁教育,现如今他们已走向了工作岗位,我常常叮嘱我的孩子清廉不能丢,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自治区妇联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黄振义分享了谷文昌故事,生动诠释了好家风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每一个故事都使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表示要在家庭教育中将清廉之风发扬光大,树立良好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廉洁家庭本色。

观看家庭助廉视频 涵养良好家风

为充分发挥好家庭在清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9月30日,自治区妇联第二党支部在“桂姐姐午间分享”活动中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家庭助廉视频,对照自查,汲取家风不正的教训。大家决心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树清廉之志、做清廉之人、行清廉之事。

翰墨韵廉香 执手共迎清风

为丰富清廉家庭建设活动载体,自治区妇联第三党支部将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书写清廉家训家规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在纸上书写家规家训,以书法为媒介,彰显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多角度弘扬清廉家风,营造崇廉尚廉思廉浓厚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继续围绕“清廉家庭建设”这一主线,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清廉活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以纯正的家风涵养晴朗的党风政风社风,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家庭力量。

来源:自治区妇联机关纪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