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全面推行区内企业跨辖区迁移变更登记改革

2022年10月1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 (记者陈燕)10月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在南宁举办广西深化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微改革”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企业迁移“两地跑、多次跑”的堵点,广西降低企业制度性运营成本,激发市场活力,率先全面推行区内企业跨辖区迁移变更登记改革。

据介绍,区内企业跨辖区迁移变更登记改革在机制上求变,整合优化原来的“迁入-迁出-调档-交接-变更”5个环节,精简到“迁入”1个环节,办理环节精简80%,由迁入机关发起并完成整个迁移流程,把“企业两头跑”变为“机关内部转”,实现企业“少跑腿”或“零跑腿”。在服务上求新,建立内部协调机制,使企业迁移“进一扇门、办两地事”,办理时间由7-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办结时效至少提高71.5%,同时提供免费寄递企业档案和营业执照服务,实现企业办事“零成本”。

该项改革2021年6月先在南宁市进行跨城区试点,形成经验后,当年9月在北部湾三市跨市推行,当年11月在广西全区全面推行。该项改革启动以来,广西已有27000多户企业享受到了便利。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