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小小加工厂 撬动大振兴

2022年09月19日08:44 |
小字号

近年来,西林县把茶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以生产加工、品牌打造、茶园旅游等发展思路,使茶产业经济活力不断释放,茶旅融合发展得到了不断深化。    

工人在加工茶叶。

西林县茶叶种植总面积有10.03万亩,其中该县古障镇种茶叶面积就达8.4万亩,茶叶覆盖全镇19个村。近年来,随着茶叶面积的不断扩大,大大小小的茶叶加工厂不计其数,为茶农增收、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目前,西林县有大型茶叶生产企业4家、茶叶专业合作社19家、小型加工厂107家。几乎每个村都有茶叶加工厂,村民早上采茶,晚上在家门口就可以把茶叶卖出去。在销路和运输问题上,当地加工厂给茶农们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工人在晾晒茶叶。

古障镇古障村坡岩屯小作坊负责人农玉军说:“我以3块钱左右的价格收购当地农户的鲜茶叶,每天收购三千斤,然后加工成干茶。加工出来的干茶叶,有本地和外地的老板上门收购,给我每斤13-14元的价格。一年下来,也有近10万元的收入,与此同时,小小茶厂也为当地群众增收贡献了一分力。”(黄燕群、罗秋燕、吴仙裙、黄鹏)

来源:西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