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林“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移风易俗兴壮乡》在北京展演

2022年09月19日08:36 |
小字号

9月1日,第三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举办。由西林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并精心策划制作的说唱节目《移风易俗兴壮乡》作为广西推荐的优秀节目荣幸参演。

据了解,自今年4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启动第三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以来,西林县踊跃参加、积极组织、精心策划、精心制作,最终在各县报送的节目中获自治区推荐为优秀节目并在北京展演。

图为西林县入选展演荣誉证书。

《移风易俗兴壮乡》以推动农村移风易俗为主题,紧紧围绕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敬老孝亲、邻里和睦、勤俭节约等文明新风尚,以最具西林说唱特色的曲艺为载体,把中央的精神要求、西林的经验做法和群众的所想所盼结合起来,增强了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影响力。

据悉,“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自2020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三届。此次参加展演的优秀节目共11个,都是在各省份推荐的100多个节目中精选出来,节目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各地移风易俗工作成效,充分反映了新时代乡村新风貌。(李世华)

来源:西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